石英玻璃管是用二氧化硅制造的特種石英管工業技術玻璃,是一種非常優良的基礎材料。石英玻璃具有一系列優良的物理、化學性能。用於電火桶,電烤火爐,電取暖器裡面,起發熱作用。現在市面上石英管廠家有很多,產品質量良莠不齊,消費者在選擇的時候總是猶豫不決。今天在這裡為大家介紹下石英管的特點,希望對大家的選購有所幫助。

  石英管加熱原理

  石英管是采用了經特殊工藝加工的乳白石英玻璃管、配用電阻合材料作為發熱子,由於乳白石英玻璃可以吸收來自電熱絲輻射的幾乎全部的可見光和近紅外光、且能使之轉化為遠紅外輻射。但目前的工業用紅外線加熱管基本淘汰了乳白色石英管,因其料性比較脆,故不陶瓷能形成很長的乳白色加熱管。且乳白色具有遮光效應,阻止了其熱量。因其管壁溫度高,故而只適用於近紅外加熱。

  石英管技術特征

  (1)無需遠石英塗層,光譜輻射匹配吸收特性好,長期使用輻射性能不退變,電熱轉換效率高。比一般加熱元件節能30%左右。

  (2)工作溫度高,選擇範圍寬。其中用陶瓷帽封裝型的,最高耐溫達800℃。

  (3)升溫快、熱慣性小,耐高溫、耐腐蝕,熱化學性能穩定性好,使用壽命長,絕緣強度高。

  (4)無污染,是一種清潔型的加熱管,符合現代生產高節奏、高品質的要求,適用於衛生要求高的家用電器上。

  (5)設計、制造、安裝都十分方便,經濟安全。

  石英管化學性能

  耐高溫·石英管

  石英玻璃的軟化點溫度約1730℃,可在1100℃下長時間使用,短時間最高使用溫度可達1450℃,

  耐腐蝕·石英管

  除氫氟酸外,石英玻璃幾乎不與其他酸類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其耐酸能力是陶瓷的30倍,不鏽鋼的150倍,尤其是在高溫下的化學穩定性,是其他任何工程材料都無法比擬的。

石英  石英管規格

  規挌按你需要而定,規格包括外徑,壁厚,長度。各廠有不同產品,所以規格都不一樣。因為是電熔爐生產,出耒的產品外徑與壁厚不可能完全一樣,有一定的出入。

  石英管價格

  石英管價格上下浮動可能是會比較大,因為石英管的材質也會有好壞之分,口徑大、材質更優良的石英管價格自然會更高些。而且這種貴一些的石英管的耐熱性等各個方面的性能都會好些,所以一分價格一分貨這句話是一點都不錯。不過對於購買石英管還是建議大家買質量好些的,以為如果你買到一些比較劣質的石英管它的加熱性能和耐熱性能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石英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英
    全站熱搜

    bgduwg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