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所在企業發放防暑降溫相關勞保,企業把勞保發放達到勞工會勞保保卡上,職工可到指定超市或商場購買勞保品,今年勞保品有洗衣液等。

  (一)企業發放的防暑降溫支出計入勞保還是職工福利支出?據咱們國家稅法,勞保包括防暑降溫品的支出職業工會。企業用於保護高溫作業和防暑降溫品的支出屬於勞動保護支出,允許企業在所得稅前工會健保扣除。企業以防暑降溫的名義發放的各種補貼和非貨幣公所健保性福利屬於職工福利支出。防暑降溫的名義發放的非貨幣性補貼,應繳納個稅。勞保不繳個稅,非貨幣補貼必須繳納個稅。

  (二)勞保包含哪些?標准是怎樣的?勞保包括提供職工的工作服、手套、安全帽、安全保護用品等。有朋友在某央企勞保部門工作,每天就是給職工發放進入車間廠房的手套和安全帽類似這樣的工作。勞保包括工作服、手套、洗衣粉等勞保用品。清涼飲料、解毒劑、洗衣液等也是防暑降溫用品。細分為,頭上戴的安全帽子、面部的面罩、眼罩、防毒口罩、護耳罩、手套、工作腳套、安全繩、雨衣、安全皮鞋,高空作業的安全帶等。

  (三)勞保待遇與社保待遇不同。社保是企業為職工繳納的保險金、如養老金、醫療保險、公積金等。勞保福利待遇是為職工提供工作時用的,工作手套、安全帽、工作鞋套,防暑降溫的洗衣液等。勞保發放有規定標准,例如,每年每人發放工作服兩套、膠皮手套一副等。所有新入職員工,經過安全培訓後,發放工作服、手套、鞋子、帽子等各一套。

  (四)勞保與生活用品有區別。勞保是物品而不是現金。勞保是為工作需要配備,而不是生活用品。

  (五)勞保發多少?根據咱們國家規定,一般地,服裝費約每年1000元,夏令保護用品支出約每人20元,室外作業約每人每月160元,按照四個月發。不同企業發勞保多少可能略不同。 今年,您們單位企業發勞保了嗎?發了多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會勞保
    全站熱搜

    bgduwgu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